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

毛陀:三岁半男子汉

1、毛陀看到一个黑人,悄悄对我说,太难看了。我说,不能那么说。他换了一个说法:“太丑了”。原来自然状态的种族歧视是这么来的。我好奇,问他,你怎么不敢直接对他说,毛陀回答:他要是听到,会把我抓起来的。

2、毛陀学电视里的犯人,跪在地上,双手背在后面。我说,男人不能随便跪,“男儿膝下有黄金”,他问黄金是什么,我说是谁要你都不想给的宝贵的东西,毛陀随即说了一句让我感觉很肉麻的话:“男儿膝下有妈妈。“这小子长大后应该会讨女孩欢心。。

3、今天电话回家,毛陀发出惊人之语。他姥姥对他说,你可不要学脏话,他说,脏话洗洗就干净了。

4、毛陀做老大的愿望很强。前一段时间说,我不是宝宝了,我是大哥哥。前几天,忽然停电,他跟他姥姥说:姥姥你不要怕,有大哥在呢。

5、忽然想以损人的方式逗毛陀,说,你今天真难看。他说,我把脸洗干净就好看了。不甘心,再损:你的衣服搭配真不好看。他随即回应:我把裤子换成黄颜色的就好了。搞得我有点灰溜溜的——毛陀内心真强大,真是甘拜下风!

6、今天,毛陀一边玩玩具,一边宣布重大发现:男生都没有奶奶,女生都有奶奶。。我暗想,这倒好,不用普及生理知识了。嘴上称赞:说得好!随后,他转过头来对我说:你是男生。

7、跟毛陀说你叫我姐姐吧,他说,我还是叫你哥哥好了。

8、毛陀在电梯里,一个小毛毛对他笑。他说,我不能跟你玩,我要上学。拜拜后,他说:“这个小孩太小了,听不懂我的话。”

9、毛陀在荒地里尿尿,浇到了小蚂蚁,他说:我在给小蚂蚁洗澡。

10、虽然有点不合适,还是忍不住要写。。毛陀今天大便,不断通报结果。“恩,这个很大,是屎爸爸,这块很小是屎宝宝。。。”

11、毛陀对老姥说,你不上幼儿园,没文化。随即又说,我上幼儿园,我有文化。——知识分子的傲慢是这么来的。

 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王晨

王晨

8篇文章 7年前更新

前财新传媒记者 领域:反腐调查、公共政策

文章
  • 个人分类
全部文章 8篇